close

 

  IMG_7123.JPG  

"我家寶貝上蘋果囉!!"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,但對於一個每天早上都會翻報紙的媽媽,第一次在報紙上看到自己孩子的照片,真的是用言語都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澎湃!

這個機緣是在於有一次我翻閱報紙發現,有在徵小朋友畫畫的稿,我就隨意抽了一幅大公主的畫寄去,沒想到隔沒幾天,蘋果日報的記者就打電話來說要到家裡採訪。

IMG_7066.PNG  

IMG_7069.PNG  

 

專家說當孩子在畫畫時不可以問:『妳在畫什麼?為何那樣畫?』因為妳不經意的提問,會有礙於孩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,所以我從不干擾孩子作畫的每一分每一秒,甚至不管她要畫在哪,當然前提是我用的顏料及色筆都是安全無毒且好清洗的。在生小孩前看過一篇文章,國外有一個3歲小孩有一天拿著畫筆把媽媽的廚房畫滿了一堆恐龍,媽媽原先是一陣錯愕,但後來卻加入孩子的畫作,這孩子就是侏儸紀公園的名導演史蒂芬.史匹柏,所以這也應證了不干擾孩子的創作是對的。

 

IMG_7070.PNG  

IMG_7072.PNG  

 

其實我上過那麼多美術班,覺得仿間的教法都很刻意的著重於技巧上,甚至拿一個畫好的圖要你來畫出一樣的畫,但這樣的做法真的會抹殺孩子原有的創造力,能在生活中找題材或者去大自然撿拾一花一草和幾顆石頭,都可以做出一個完美的作品。

 004.JPG  

 

大公主最愛畫的就是卡通人物,從海綿寶寶到喜洋洋,妳叫得出來的他都可以鉅細靡遺的把他畫出來。在色彩的使用上更是大膽,她不喜歡小女生最愛的粉紅色,而是喜歡藍色,別人不敢用的黑色或深色,她都可以加入她的畫作,線條也是粗曠有力的技法,和小女生柔柔的線條有天壤之別。

IMG_7088.JPG   

 

這幅畫我覺得很特別也很喜歡,老師先給孩子們藍色和黃色,讓他們調成主色綠色,然後再讓孩子慢慢加入其他顏色把每一格都變化出不一樣的顏色,我一到教室猛一看發現,怎麼大家都畫出七彩不同的色塊,而我女兒的竟是一片綠,因為跟他同班的都是小學以上,只有她是幼稚園,我想說是不是他不會畫,結果老師跟我解釋"媽媽妳仔細看,冠頤的每一個綠色都是不一樣的,她每一格都畫了厚厚的一層,要畫成每一個不一樣的綠色戲是很不簡單的",從這裡也可以看得出她的與眾不同,想法都是和別人不一樣的。

以前人家都說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,現在我覺得學畫畫的小孩也不賴,還有研究指出愛畫畫的小孩將來做的工作能力較強,所以我不會埋沒他的畫畫天份,雖然她畫得不是最好,但在畫畫的世界裡她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,我就很滿足很開心了!!!!!!

 

 

IMG_7073.PNG  

IMG_7074.PNG  

IMG_7075.PN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g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